既然回來了,就介紹一下學校好了。


「衛理女中」,全名→「衛理女子完全中學」,
意指同時招收國中部與高中部的女子學校。
而且是所"基督教學校",不過沒強迫信仰啦!


學生一律經由考試入學,一律必須住校,
每個星期五4點多放學後才可返家。
(不過亦可每學期可登記週三返家)

不過非常麻煩,因為要背書包,
又要帶著行李,往返真的非常麻煩,
所以不戀家的我,好像只登記過一次。
而且總覺得,星期三晚上特別輕鬆,
可以參加電影欣賞,教室人不多,巡邏老師較鬆,
同學們有放鬆的感覺,比較敢幹壞事,呵。

就連晚餐都覺得特別好吃,好像都是我喜歡吃的菜說~哈哈哈!


↑ 餐廳一樓。懷念杯杯的饅頭和大滷麵。


除了星期三可以和自已班上留校的同學分配到同桌吃飯外,
平時都是六個年級坐一桌,高三的大姊是桌長,得照顧小妹們。
自行分配盛飯、盛湯。
不過記得高三教室最遠,所以常常到餐廳時,小妹已經盛好等我了!呵~


因為是基督教學校,所以三餐飯前都會先唱謝飯歌,三餐唱的都不同,
會有一個小妹或大姊廣播領唱:
「各位老師、各位同學,請放下手邊的工作,起立並保持安靜,讓我們來唱謝飯歌。
天恩美飯不能忘~預備~唱!」


不過,一像晚起的我,只有衝動爬起搶炸饅頭時,才知道早餐也有謝飯歌!
至今仍然不知早餐謝飯歌怎麼唱 = =


每週公怖欄會公佈菜單,
每天的午、晚餐都不同,不過星期二可以吃到牛肉麵、星期四有大滷麵,超好吃的啦。
至於早餐是杯杯們親手做的衛理饅頭,早起的可以搶到量的炸饅頭哦!
沾上紅砂糖吃,超讚的!
星期三早上還可以喝到我最愛的"巧克力牛奶"哦!


不過,高三時,寢室就在教室樓上,離餐廳最遠,
7點早自習,總是睡到6點50分的我,就再也吃不到餐廳的早餐了
此時,盥洗室已經沒什麼人了,不用排隊最方便,
此時,固定遇到的同學→ 盧子、冠冠、牛蛙,其他不記得了。 哈哈~


因此,畢業前,吃到炸饅頭竟然也可以變成最後最想做的事了。哈!


其實最想看的地方是宿舍,畢竟高中生活都住在學校裡,
可惜宿舍一向是外賓止步的,就連父母也只有在開學和結業那天幫忙搬行李才可以進入。
對我們而言,高中生活印象最深刻的地方,大概就是晚上在寢室的生活了。


澡間有限,必須排隊。而且11點熄燈後,就不得洗澡。
記得當時大家都會以學校的鐘聲對時,
每天到晚自習結束前1分鐘,就有人偷偷跑到教室後門(不能被巡堂老師發現),
開始做衝剌的預備動作。一旦鐘聲一響,
會聽到從全校四處傳來大大小小,教室門與紗窗門被撞開後,
重重閤上的踫撞聲,才知道原來每一班都做同樣的事啊。


晚回去的同學,就必須去問澡間同學下一位排誰,
接著就是一間一間去問到排到誰,請那位同學洗好時能夠通知一下。
哈~這也是我覺得住校生活才有的。


學校是禁止吃零食的,所以學校也沒有福利社這個地方,
違規者,第一次罰勞動服務,第二次就是警告,依此類推。
不過聽說現在可以吃蘇打餅乾了也。
搞什麼,那我們這些當初被記過的大姊們是被記好笑的嗎??


還記得,因為不能吃零食,所以練就了我們許多東西只要能帶的,都乾吃
像是麥片(只能帶甜的)、美祿、阿華田、雀巢檸檬紅茶、奶粉、芝麻糊、麵茶等。
其中我最愛的是美祿→雀巢→麵片,哈!超好吃。
難怪許多人後來如廁都不太順啊!


也因為這項規定,激發學生許多創意吧!
除了東西乾吃之外,以前的大姊還自創了 "衛理蛋糕",
是以美祿、奶粉加水,以一定比例製成的,
一個不到六吋的小蛋糕,必須用掉半灌的美祿與奶粉,
可想而知,吃起來的味道,是甜到一個不行啦!


不過,雖然材料是沒問題的,但成品就是違禁品囉!
所以製作時,還必須偷偷來才行。
記得高一時,因為寢室大姊生日,
和室友跑去拜託其他會做的大姊幫忙做蛋糕外,
因為會的大姊不多,
之後我想 衛理蛋糕 就不存在了吧!



累了,其他的,等想到再寫吧!






C-マンショ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桂 的頭像

    我是小人。

   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